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

无需退出,快速调试Awesome的新配置

在实验室时,常常使用awesome,主要是那里的机器屏幕够大。实习之后,很少去实验室,随之也很少用awesome了。
最近在看代码,同时需要用到gdb调试等等,用gnome每次都需要调整,觉得比较烦,于是怀念起awesome了。于是在本本里通过AUR装上awesome(arch已经将awesome移走了,估计是awesome更新得比较快,还不如放到aur里保持更新速度)。由于配置在实验室的机器里,于是要重新配置一下awesome(对lua不是很熟,毕竟之前只是配置时看了一下,用得不多)。配置完后想看效果的话,老是要先退出awesome再进入,很是麻烦。当然也可以直接Mod4+Ctrl+r直接刷新,但是一旦配置出错,会连awesome都进不了。后来看到arch的wiki里有一种方法:利用Xephyr直接在X的client里面嵌入一个X,再在嵌入的X里面使用新配置运行awesome查看效果。
具体命令如下:

$ Xephyr -ac -br -noreset -screen 1152x720 :1 &
$ DISPLAY=:1.0 awesome -c ~/.config/awesome/rc.lua.new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