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星期六

firefox: could not read application.ini

今天firefox很突然启动不了,由于之前更新了系统,就以为要重启,谁知道重启之后还是不行,于是在终端启动firefox,出现了错误:could not read application.ini。Google了一下,有人说在$HOME/.mozilla/firefox里新建一个application.ini就可以,于是
cd .mozilla/firefox
touch application.ini
firefox
这时firefox成功运行,貌似问题解决了。但当我点击firefox的图标来启动firefox时还是不行,于是又在终端运行firefox,错误依旧。难道在运行firefox的文件夹里都需要application.ini?于是我在home目录里也新建了一个application.ini,但仍然不行。就在这时,我发现家目录里存在一个名字为firefox的文件(这文件是我之前保存firefox相关信息时随便创建的),我怀疑可能是由于这个文件的存在使得firefox不能运行的,于是把这个文件重命名,firefox就正常运行了。
为什么home目录里面有文件名字为firefox会影响到firefox的运行呢?真奇怪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