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Arch Linux + VirtualBox + Windows XP


       最近厂里的电脑内存加到了4G,因此我可以将其当成Srv来使用了(而且我自己带手提,用台式机就像Srv那样开着吧)。由于办公即时通讯必须使用popo,虽然linux下已有pidgin的插件(由于某些原因,只能内部使用),奈何bug太多,另功能实在鸡肋,无奈只好使用windows。问题是我习惯了linux,并且已经使用了5年多,而且除了im之外,很多工作上的东西需要使用linux的。于是通过一番思考,得出了这么一个方案:Arch Linux + VirtualBox + Win XP + popo。这个方案,由于之前机器的内存只有2G,虚拟的xp只能使用512M(想想512M,这是4年前的基本配置,用起来有多痛苦),这太影响效率了。但现在可以将内存加到1G,甚至2G了!

       由于我想将Arch Linux当成Srv使用,显然并不想开X,而现在的VirtualBox也可以在无X的情况下运行(VBoxManage startvm --type headless),可是我使用的XP必须有图形界面啊,没关系,VBox本身支持rdp,也就是windows的远程连接所用到的协议(这需要安装VBox的扩展包)。因此,以上方案确实可行,而我也使用了大半个月了。

附使用VBoxManage给guest主机添加或切换iso的方法:

       前两天,由于某些原因需要在xp上使用iso中的工具。在使用图形界面下,添加和切换iso很方便,鼠标动几下就OK了,但现在这里并没有使用图形界面。没关系,cli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命令格式:
VBoxManage storageattach 虚拟主机名字 --storagectl 'IDE 控制器' --port 1 --device 0 --type dvddrive --medium iso镜像(不是在镜像的当前目录运行该命令的话则需要添加完整路径)

没有评论: